close

 

IMG_3675拷貝.jpg

 

2016/10/15 

原本只是不小心看到飛茨城便宜機票,就隨手查查有啥好玩的,

結果搜到一堆毛球害我超心動,立刻揪了好旅伴西瓜趕在秋天飛過去!

IMG_4572-1.jpg

上野到常陸海濱公園需要將近三小時的車程,為了可愛的毛球海,我們早上七點就出發搭車了。

提早殺到車站買好吃的日式飯糰,在JR上看看人群、查查資料,倒也沒想像中難熬。

IMG_3551.JPG

下車後買的一日程車券已包含了入園門票,非常方便。

來到門口,園內的告示牌指引著觀看掃帚草的路線,我們中途被湖旁邊的小花園給迷住了,忍不住蹲在木製走道上,細細觀察滿地掉落的橡實。

IMG_3563.JPG

IMG_3689.JPG

兩旁的植物有著鮮艷的小小果實,看起來像迷你紅寶石一樣可愛。

IMG_3564.JPG

園區裡還種了一堆波斯菊,忍不住狂拍!

IMG_3592.JPG

儘管已入秋,正午時分的公園在太陽照射下十分溫暖,走著走著便感覺熱了起來。

園內有許多販售冰品的攤販和店家,我們買了感覺很新奇的掃帚草口味,粉紅色的冰淇淋嚐起來有股特殊的香味。

IMG_3657.JPG

IMG_3658.JPG

一旁的古民家是使用了古宅解體後的建材,再移置公園修復而成的,屋外有工作人員正在解說,

廣場上則擺了許多古早時期的玩具,不過只限定小孩使用。我們過重。

IMG_3666.JPG

掃帚草在夏季是綠油油的,像是圓滾滾的海藻,我們來到時掃帚草大多已轉紅,只有少數底部還留有綠色的漸層。

IMG_3674.JPG

剛好拍到了一紅一綠的!

IMG_3682.JPG

初次見到這一大片紅通通的毛球,儘管早在官網看過照片,內心依然十分震撼:

這麼夢幻又可愛的植物只有在繪本裡才有吧!

一球球毛茸茸的掃帚草,隨著微風輕輕搖擺,好像在山丘上打滾一樣,不由得浮現想要躺上去翻滾的衝動。

IMG_3677.JPG

IMG_3612.JPG

IMG_3649.JPG

看這美麗的藍色漸層,根本是window桌布啊!

 

沿著花海中的小路蜿蜒而上,看到不少人特地帶著自家小狗來拍照,

毛球配毛球也太可愛了吧

IMG_3614.JPG

可惜沒辦法帶家裡的貓咪一起來,不知他見到這些大型毛球,會有什麼反應呢?

 

IMG_3633.JPG

午後陽光依然燦爛,我們沿著小路走到山丘頂,找了張長椅坐下歇息,

看著遠方的蘆葦搖曳,天空和大海連成一片蔚藍,心中已開始盤算下次的旅遊計畫,希望哪年春天再來這兒走走,欣賞一下同樣夢幻到不行的紫蝶花。

IMG_368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茨城 掃帚草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